在羽我同行中找想要的資訊吧!

星期日, 12月 23, 2007

羽球奧運相關 - 我的奧林匹克 彼得蓋德 My Olympic for Peter Gade

蓋德生日1976.12.14,國籍丹麥,右手執拍,4歲學打羽毛球,6歲時做出了他生命中一個相當明智的決定:選擇了羽毛球。雖然他很喜歡踢足球,並且很想從事足球運動,但最終他選擇了他父母從事一生的運動,那就是羽毛球,從此羽毛球成為了他最擅長的運動項目。如今,差不多二十年過去了,蓋德已成為世界著名的羽毛球球星,並且他通過獲得許多重大賽事的冠軍獎牌。雪梨奧運會後,隨著年齡的增長和不斷的傷病,蓋德已經巔峰不再,但仍然是一個不可忽視的隊友。




以下是彼得蓋德最近一次來台比賽的消息
<台北羽球公開賽 被李炫一宰掉 Gade只想快回家>
YONEX 2007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今天(20日)男單爆出一個小冷門,丹麥世界排名第5的名將Peter Gade意外敗給了本週世界排名進步到第46的南韓選手李炫一,Gade賽後難掩沮喪,他說:「我應該贏下第1局的,這樣我或許還有機會贏。」

雖然世界排名有段差距,不過李炫一發揮了南韓耐打耐磨的球風,一路與Gade周旋,兩人首局就打了六次「丟士」,李炫一以27-25先下一局,第2局李炫一再接再厲,21-14鎖定勝利,讓Gade早點回家,成為男單八強唯一非種子的選手。

而讓Gade最疲累的,就是每天要舟車往返桃園和台北新莊體育館,尤其曾塞車6個小時,讓他很受不了,不過他補充,若是明年比賽還是維持五星級等級,住宿和比賽場館距離情況有改善的話,他還是會再來參賽;如今賽程結束,歸心似箭的Gade也不打算遊覽台灣風光,「我很想我的女兒、家人,想要盡快回去看他們。」

台灣有許多球迷臣服在他高超的技術下,儘管輸球,顯露疲態,但對球迷合照、簽名的要求也一一配合,會說三種語言的他只會一句中文,就是「謝謝」,他也用這句話來表達對台灣球迷支持的謝意。
--
彼得蓋德精彩假動作

繼續閱讀更多資訊!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