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羽我同行中找想要的資訊吧!

星期四, 6月 26, 2008

羽球奧運相關 - 我的奧林匹克 張寧 My olympic for Zhang Ning



其實我很難得會這樣說,這集的奧林匹克我希望熱愛羽球的朋友們都能來看看。
張寧,19歲就為中國羽毛球隊出戰1994年的尤伯盃,當時,在一場激戰敗給了印尼隊女單張海麗,未能讓中國隊完成六連霸的夢想,讓她自責不已,在十年的羽球生涯中,張寧多次想放棄最熱愛的羽球,但都在教練的慰留下繼續堅持。2004年,張寧首次出戰雅典奧運會,竟在最後決賽時再度遇上於十年前曾經打敗自己的對手張海麗。再一番苦戰後終於得勝,也拿下她羽球生涯的第一面世界金牌。之後,有人將這場戰役稱作張寧的完美復仇,而張寧說:「我的奧林匹克是神聖的,它會讓我永遠地去選擇堅持。」

看著她戰勝對手的那一刻,眼眶不禁也跟著湧起了淚水,我想,張寧是我們作為一個運動員最佳的典範,她不只戰勝了敵人,也戰勝了他自己。




下面是張寧與張海麗在2004年奧運會上人稱完美復仇的精彩決戰

繼續閱讀更多資訊!

2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話說張海麗好像是荷蘭的不是印尼..

Simon 提到...

您好。 張海麗是後來嫁到荷蘭才成為荷蘭的代表隊選手唷!